DIY编程器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423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分频器中所用的元件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1-4-28 21:46:03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分频器中所用的元件
为什么在lspcad中输入数据模拟分频效果时,在支路中可以单独输入电阻、电容。 可找不到单独输入电感的选项,总是要同时串连一个电阻?

其实这是软件考虑周到的地方,我们知道,实际使用的电感都有一定的直流阻值,好的电感电阻在0.5以下,而这个值已足以对喇叭单元产生一定的衰减,何况采用一些差点的电感,所以,软件要将这个模拟进去,故固定你输入电感值时必须同时输入直流阻值。如果你非得理想化,那你可将电阻值设为0。

电感是用无氧铜的,买电感主要是注意它的直流电阻,对于串连在分频电路的电感,直流电阻越小越好(这对无氧铜的质量要求就要高了), 七芯的比单芯的好(还有铜箔的), 直流电阻大会衰减你所要连接的单元的db。而并联的电感似乎具体情况,可放低要求很多。 越粗的无氧铜线电阻越低,当然价格也高。所以对便宜的电感要注意识别。
采用空心电感好也非绝对的,磁芯电感的干扰也对音色有调和的作用,合适情况下,有的人觉得它有空心电感无法得到的好音色效果。

电容在高频的要舍得买贵点,此点有些人提议要高度重视!而低频通路上用无极电解的就可以ok。

同理,对于高频衰减电阻也要尽量选择高素质的。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
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文字版|手机版|DIY编程器网 ( 桂ICP备14005565号-1 )

GMT+8, 2026-6-28 18:16 , 耗时 1.691871 秒, 19 个查询请求 , Gzip 开启.

各位嘉宾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,非属DIY编程器网立场。

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5号

DIY编程器群(超员):41210778 DIY编程器

DIY编程器群1(满员):3044634 DIY编程器1

diy编程器群2:551025008 diy编程器群2

QQ:28000622;Email:libyoufer@sina.com

本站由桂林市临桂区技兴电子商务经营部独家赞助。旨在技术交流,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,一旦发现将做封号删号处理。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