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编程器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255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主动分音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1-4-28 22:36:03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主动分音
应该说优点还是比较大的,首先是功放直接驱动,阻尼系数高,对喇叭单元的控制力更强。

从设计上来说,比较容易得到既定的电压衰减曲线(因为它不象被动分频那样需要考虑单元阻抗对分频电路的影响)。

缺点是造价贵,需要多路功率放大器、喇叭线来对喇叭单元分别进行驱动。虽然各路放大器的功率可以不一样,但需要他们输出的“声底”一样(这有点偏离技术范畴了)。

无论什么分频器设计都要考虑单元的声学特性。最基本的要求是有测量系统

主动分频也是唯一的,即针对特定的单元配合来设计,不能单靠公式来计算

设计要点:

完整考虑的主动分音跟被动的从步骤上来说几乎相同。最基本的工作如下:
1、取得喇叭特性。
2、根据特性定义电压衰减特性。
3、测量结果检查是否与预计的一样,否则检查并调整。
4、根据主观结果适当调整。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
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文字版|手机版|DIY编程器网 ( 桂ICP备14005565号-1 )

GMT+8, 2026-6-24 03:51 , 耗时 0.106000 秒, 18 个查询请求 , Gzip 开启.

各位嘉宾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,非属DIY编程器网立场。

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5号

DIY编程器群(超员):41210778 DIY编程器

DIY编程器群1(满员):3044634 DIY编程器1

diy编程器群2:551025008 diy编程器群2

QQ:28000622;Email:libyoufer@sina.com

本站由桂林市临桂区技兴电子商务经营部独家赞助。旨在技术交流,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,一旦发现将做封号删号处理。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