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DIY编程器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237|回复: 7

[ch341编程器] 叶峰版CH341A编程器上手评测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5-13 20:12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众所周知,CH341A是目前比较成熟的,性价比超高的编程器之一。可以这么说,百元以下的烧录器,从性价比来说无出其右了,本人从玩编程器起始,手上也有多款CH341的编程器,这次叶公打样做了一款适配1.8V低电压芯片的341编程器,本着比较和学习的态度,找他拿了一个做个测试,以下评测,纯粹个人使用的观点~~先发个裸照,看看样品:

整体小家碧玉型,焊点圆润饱满,光泽度也不错,由此看出叶公扎实的焊接功力,佩服佩服~~~背面俩个稳压管,一个3.3V稳压 一个1.8V稳压,用万用表测试还不错,整体输出相对比较平稳,跳线式设计,这里的跳线顺序略微繁琐,记性不好,恐怕容易跳错,不过后面有对应的跳线图,应该不会跳错,记不清了可以翻过来看一看,整体来说,小巧玲珑,看来叶公也喜欢小巧的妹子,呵呵~~~
     外观看了,下面看看测试的效果,东西再好看,中看不中用,那也不行是吧,还是老规矩,不服走两步,来吧,撸撸看一看,这妹子身姿咋样~~
1.png

这个彩灯版是二次打样,亮度不错,挺扎眼的,不工作的情况下是红灯,BUSY状态下是绿灯,可以清晰的了解工作状态,好评~~
3.png
找了个4M的小容量芯片走了走,还不错,341编程器就是稳,功能多,支持全,没有速度和量产的要求,还真挑不出毛病,可惜的是至今没有见过一个电子开发者,能把341所有的功能扩展出来,老叶这个1.8V的版本,都很少有人做,大家知道,苹果码片都是1.8V的芯片,这里就必须要用到了,还有各个主流厂商,都在电压控制上下功夫,大家可以看看,以后主流的FLASH都是BGA24封装的发展方向,这种封装大多1.8V较多,所以作为一个屌丝朋友来说,买不起昂贵的商业编程器,这个就是最好的选择,要知道,同样的枫叶版1.8V,售价都到了68元,虽然功能多了一些还有软件支持,但是大家还是要考虑考虑,毕竟我们都是劳苦大众,囊中羞涩~~
   介于手中没有1.8V的闪存芯片,只能针对3.3V做个简单的测试,读写效都正常,这里表扬一下老叶的电子功底还是很不错的,就是有点抠门,板子做的再大点,把ISP和ASP烧录功能集成进去,就更好一些了,回头有更多的新片了,再补评吧,谢谢欣赏~~~








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银子 +10 收起 理由
liyf + 10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9-5-14 10:55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会夸,老叶,被你放到月亮上了。
发表于 2019-5-14 14:56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论坛又开新项目了?
发表于 2019-5-14 15:42:2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maithon 发表于 2019-5-14 14:56
论坛又开新项目了?

搞点流量人气的东东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5-14 17:31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jy11 发表于 2019-5-14 10:55
真会夸,老叶,被你放到月亮上了。

不给这货来点动力,他都不用心~~~
发表于 2019-6-27 23:04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
要点银子顶顶你的贴
发表于 2019-7-3 21:41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努力赚银子
*滑动验证: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文字版|手机版|DIY编程器网 ( 桂ICP备14005565号-1 )

GMT+8, 2019-7-19 16:39 , 耗时 0.351707 秒, 38 个查询请求 , Gzip 开启.

各位嘉宾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,非属DIY编程器网立场。

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5号

DIY编程器群(超员):41210778 DIY编程器
DIY编程器群1:3044634 DIY编程器1

Email:libyoufer@sina.com

QQ:28000622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